KICX0084.JPG

相片集由 Contax TvsD、Contax SL300RT、Sony U10 完成。

KICX0078.JPG 

某年六月,kru24 拜訪了新綠、避暑的好地方 - 日本中部國家公園:上高地 Kamikochi。在日本六號颱風的威脅下,排個兩天一夜似乎太趕些,也怕遇到大風雨,無法拍出美景。不過,我們還是出發了。

KICX0086.JPG

KICX0093.JPG

更在 2003 年看到其他網友拍攝上高地的照片後,久久忘不了他的美景,要是能在這麼美的地方住上一夜,花錢也再所不惜!在眾多誘因下,捨去網友們的建議,選擇上高地住宿一夜;

KICX1136.JPG

接下來,就是旅館的選擇。網路上看過﹝上高地西糸屋山莊﹞、﹝白樺莊﹞、﹝上高地清水屋﹞、﹝上高地明神館﹞後,最後相中的﹝五千尺 Lodge﹞,雖然價格稍高,不過,住過的朋友都說它的料理讚!衝在這一句話,我就拼了。六月 19 日晚上十一點,我跟豬頭搭上﹝信州號﹞直奔上高地;中間停留二、三個休息站吧!這時後我深深體會到日本人工作要求的安全性。這種高速巴士,是有兩位司機,輪流休息、輪流開;坐在車上的旅伴,當然都很放心的在巴士內呼呼大睡。

KICX1151.JPG

KICX1152.JPG

KICX1154.JPG

早上六點時,高速﹝High Land Bus﹞信州號便到達﹝尺渡上﹞停車場,在此換車,換乘低公害巴士。六點半初達上高地,初見美景,那種人山合一的境界,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;要知道觀光勝地上高地,早上十點以後就人滿為患、所有商家全部開門,就少了點清幽。kru 強力推薦安排此行程的朋友,要嘛就住一晚,不然就是坐夜班車,才有機會享受上高地清晨美景。

DSC00518.JPG

不過,早上六七點卻是:百鳥齊鳴、野生動物就在你身旁經過,所有景色都是最自然、最愜意;偶見登山客,相迎而來的目光,來個會心一笑,大家心理都知道那種滿足感,不用再多言幾句。

KICX1187.JPG

心靈中的平靜,此時 kru 跟豬頭各自享受整個山頭的負離子,發呆一下,未嚐不是一件好主意。

DSC00455.JPG

但是從大正池回到河童橋的路上,豬頭終於對抗不了睡意,就在休憩亭上趴下來投降了。

DSC00474.JPG

DSC00476.JPG

DSC00477.JPG

DSC00478.JPG

DSC00479.JPG

睡醒之後,去試試果然不能 early check-in,但至少放一下隨身行李。因為只來上高地跟平湯溫泉三天兩夜,kru 的大行李是寄放在東京的東橫內。巴士總站到﹝河童橋﹞很近,過了河童橋後,即可見﹝白樺屋﹞及﹝五千尺 Lodge﹞的專賣店、憩息區。往左邊走過去,不消一分鐘,即見本次旅遊中,花費最高的一晚﹝上高地五千尺 Kamikochi Gosenjaku Lodge﹞,一泊二食的價格是一人約 17000 日幣左右,真得不便宜。【2004 年的價格】

不過,看到飯店就在﹝梓川﹞的旁邊,木造的新穎建築,心也跟著輕盈飛舞,爽完再說。混到下午兩點半,check - in 的時間終於到了,我跟豬頭當然是迫不及待的衝進去;果然有著歐式的木造建築感。

DSC00539.JPG

DSC00538.JPG

雖處於濕度極高、冬季封山的上高地,飯店仍然沒有常見的霉味,取代之是清香的新綠味,伴隨響徹雲霄的梓川流水聲。讚啦!這才是我要的感覺!

不過,失望的地方還是有:

1. 可能是保護大自然,所以房間小小的?

2. 房間蠻陽春的,可能是因為晚上會冷冷的,居然沒有冰箱。

3. 要大家都泡大浴湯吧,房間內居然沒有獨立的衛浴設備,只有一個高科技的馬桶。

4. 上高地不是溫泉區,沒有溫泉可以泡啦,那個浴湯我泡了很久,就是沒有爽歪歪的感覺。

後來想想,也就算了,因為五千尺 Lodge 最拿手的並不在於硬體,那在那呢?根據前人的經驗,重頭戲是在﹝晚餐﹞,在﹝早餐﹞。在晚上六點之前,我跟豬頭就先去泡澡,順便拍拍照。

DSC00541.JPG

DSC00544.JPG

說也奇怪,每次去那,都會遇到淡季;像今天,澡堂也只有我一個人而已,隨我拍。

Kamikochi Gosenjaku Lodge Dinner 晚餐果然是豪華豐盛!這已經不是三言兩語可道出此味。 首先,坐好安排的位子後,首席 waiter 介紹今日主廚為我跟豬頭準備的高檔開味菜,翻開那一張主廚寫好的感謝狀。

DSC00551.JPG

DSC00552.JPG

DSC00553.JPG

前菜香味即如涓涓細流,流入鼻孔。服務生順手點燃左前方的豆漿燒;其它服務生站在一旁隨時服務,也許今天只有我們跟另一桌老人吧,客人與服務生比達到 1:2 左右! 吃到飽的美食們,等我跟豬頭的嘴巴吧。我來了~~ 狂吃到一半,才發現五千尺很講究醬料,西餐部份調味料,每一道菜味道都不一樣。

KICX1181.JPG

KICX1182.JPG

KICX1183.JPG

不用單純的蕃茄醬,也不會單純的用沙拉醬;主廚擅用其手藝,把許多不可能的味道融合在一起,就像在台灣高級餐廳一樣,用心的烹飪美味,為的是饕餮吃到、感動到講不出話來。

DSC00554.JPG

kru 跟豬頭少有交談,為的是嚼動不停的嘴巴,我發誓,我一定要吃的比豬頭多。五千尺特別準備的豬肉、魚片、馬肉、蝦肉,一一品嚐,不放過任何可以感動的味道。吃到後面,實在是沒肚量再把日式晚餐塞入肚子中了。

DSC00559.JPG  

DSC00557.JPG  

勉強喝了一碗味增湯,才發現這個湯很不簡單,它包含許多白天我跟豬頭在特產店看到的山菜、山醃漬物!要跟湯頭相輔相成,又不失其獨特之處,實在高明;我又忍不住地喝了第二碗。

DSC00560.JPG

本想找豬頭一同品嚐此山產味增湯,沒想到回頭一轉,嚇了一跳,豬頭正在吃藍莓醬的優格及蛋糕。不過這不是重點,到底是怎樣好吃的優格,可以讓豬頭在一瞬間吃掉兩個優格。她手上的那一個,已經是第三個了;短短喝湯的兩分鐘,居然讓她吃下兩個優格。

想當然爾,該我享用看看。拿了一個優格,加上放在旁邊﹝五千尺自製的藍莓醬﹞,含了一口品嚐,深深地記住那個味,天呀!我該怎麼形容?

DSC00561.JPG

口感像是碰觸到最軟最密的泡沫,滑入嘴中即融,絲毫不貪留。不過,味道居然長留舌尖,慢慢地延伸到舌底、兩咽,一開口香味便入鼻中,不知不覺地讓 kru 的手不由自主地再拿一個。好想全部佔有它,吃光它。唉,只可惜 kru 跟豬頭只有午餐沒吃,早知晚餐如此,早餐也該忍下來呀。

八點鐘,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餐廳,徒留剩下帶不走的﹝味道﹞。

晚上早早地睡,做著美夢;梓川細流聲仍不停從窗外而入。這人間仙境,何時仍再遊?

隔日早上,早餐也是日式跟西式吃到飽。只是,桌上沒有主廚推薦菜,哈。早餐配菜依舊豐盛,再次注意到主廚細心處,所有配醬都是特製的。例如:沾哈姆醬吃起來就像 3:1 蕃茄醬比芥末醬,再加上肉眼可見的黑胡椒顆粒,只不過,還有一兩種味道吃不出來。

麵包的種類本來就多,加上﹝五千尺﹞特製的果醬,實在是絕配。也難怪飯店外的特產店,它的自製果醬賣的貴,也很多人買。kru 跟豬頭離開上高地時,也買了一瓶果醬帶回台灣來。

至於飲料,晚餐跟早餐的冷飲都一樣,全部是果汁,喝起來不輸北海道濃郁的味道。晚餐的咖啡無福消受,豬頭當時有請服務生煮了一杯,看她喝起來的樣子,似乎普通吧?

arrow
arrow

    kru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